三日月利奈

赤琴/月寿/扉泉/马艾/8059/voxike
学业繁忙23年之前大概没法写了orz

【月寿】租借情侣(上)

目测两到三章完结

轻松欢快,全糖

对不起这章铺垫,月光几乎没出场


涉及cp:修奏,平德




“要高一点,起码有我这么高。”


“长得凶一点,一看就不好惹。”


平等院凤凰想了想,提笔写下“呲牙咧嘴”几个字。


“最好带点杏冷淡风,不要让人觉得骚里骚气的。”


“表情严肃一点,要有那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平等院从容淡定地把“呲牙咧嘴”划掉,并在旁边改成一眼阳痿。至于是别人看他一眼自己阳痿还是他把别人看到阳痿还是他看上去像阳痿,平等院懒得深究。


“最好再帅一点,起码也是我这个水平吧。”


“我今年30岁,对方的话……30到35吧。”


“脸要看上去年轻一点,“毛利寿三郎看了一眼平等院,小声补了一句。


平等院刚好抬头,捕捉到快速的一瞥——好强的攻击性。他握紧笔杆,努力不让自己一拳招呼到客人脸上。最近生意不景气,月底了还没接上几个单,店铺房租水电气,家里房租水电气,各个都是大头,好不容易来了一个大客户,说什么也得让他把钱交了。想到这里,平等院脸上堆起职业假笑,看上去有些贼眉鼠眼。


“要博学多识,最好有个硕士学位。”


“硕士学位是要加钱的。”他院“好心”提醒。


“没事,我钱多得是。”


听到这话,平等院飞快把之前的不悦抛到脑后,换上真挚诚恳的笑容,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干净整洁,会做家务会做饭。”


“这也要加钱的。”再次提醒。


“加,都可以加。”


“对别人冷漠,但是对家人要温柔!我有一个八岁的儿子。”


“有带小孩经验更好。”


平等院觉得这个人的要求又多又矛盾,一般店家已经想把他请出去了,幸好他们这不是什么正经店,不是,幸好他们这不是一般店。


“喜欢和尊重动物。”


“家里有养宠物吗?”有人对宠物的毛发过敏,平等院虽然抠门但不是没有良心。


“没有,我只是想,体恤动物敬畏自然的人应该不是人类中心主义的拥护者,一般不会随便因为不同而歧视他者。”


毛利突然觉得自己很虚伪,刚刚提出的要求多少也符合以貌取人的标准,他不赞成这种行为,却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是看脸的。既然无法阻止别人贴标签,那就干脆利用这一点达到自己的目的。毛利感觉自己的道德值有在降低。


减少的这点道德值与哲也的快乐相比连妥协都算不上。


哲也是他姐姐的孩子。毛利的姐姐是一位单身母亲,生孩子之前她每天踩着八厘米的细高跟哒哒哒地闪进公司大楼,生孩子后她还是踩着八厘米的细高跟哒哒哒地闪进公司大楼——手里多了一个孩子。“带孩子的大魔王”,员工这样形容她。去年,大魔王因为车祸离开人世,那天接到电话时刚好是课间,没过一会毛利抱着手机冲出教室,留下一群不明所以的学生互相对视。他冲进病房,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病床上已无生命体征的躯体,而是趴在床沿放声痛哭的孩子,紧紧抱住母亲的胳膊。成年男子将责任扛在肩头,纯真的爱烧成无限的能量,悲伤只留给夜晚的边窗。


此刻,他来到这家地角偏僻的生活演员公司,是为了找一个临时伴侣,在外甥——现在是儿子的结课晚会上扮演父亲的角色,毛利是另一位父亲——他们所在的国家同性婚姻合法。他从未考虑过母亲这个选项,那个一生光芒四射的女性是毛利无法替代的姐姐,也是哲也唯一认可的母亲,母亲的爱一生都在他心里。


与同龄人相比,哲也的思想和行为成熟稳定得多,他喜欢在毛利面前讲开心的事,说说学校里又有什么好玩的事,毛利也非常配合地捧腹大笑。他保留了年轻时喜欢打游戏弹电吉他的爱好,晚上写完作业两人挤在沙发上打游戏看电视,身边放着毛利下班路上买的甜品和水果,或者去地下室教哲也弹琴。他们的日常相处更像兄弟,而不是父子。


这也是毛利的忧虑,他的父亲身份只存在白纸黑字上,或许是因为姐姐太特殊,他无法把自己当成哲也真正的父亲。对于哲也,母亲在世时他从不认为自己需要父亲,母亲离开后他和小叔叔一起生活,毛利对他很好,他一直很喜欢这个和自己相性很好的长辈,可是每晚关上房门一个人躺在床上,空旷的孤独感便会侵蚀全身。毛利给了他温暖和陪伴,却无法给他一个家。




“我觉得你可以给他找一个父亲。”三津谷分析了一下毛利的情况,提出自己的观点。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对哲也这种情况的孩子来说,三个人应该比两个人更有家庭感。”


“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去找一个人结婚?”信息量有点大,毛利感觉自己处理得十分缓慢。


“没说一定要结婚,可以假装情侣。”见对方一脸蠢相,三津谷推了推眼镜,贴心地送上解释,“结课晚会上别人都是一家三口起步,你担心哲也会被这种缄口不语的区别伤害,是这样的吧?”


毛利点点头。


“那就好办了,你现在去找一个人和你冒充情侣,带他和哲也见面,一定要让哲也认可这个人,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把人拐进家里,营造和谐的家庭气氛,等晚会结束过几天把人解雇,双方也没有感情负担,对哲也可以说你们分手了,是不是合情合理?”


“非常合理!”一旁的种岛修二巴掌拍得啪啪响。


“不仅合理,而且合法。”入江奏多也为三津谷点赞。


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但除此之外毛利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挖好的坑只能闭眼跳。


“可我上哪找这种人呢?“


“这个我熟。”入江奏多唰得一下从包里掏出一张传单拍到毛利面前,熟练得仿佛早有准备。


“老凤凰生活咖啡馆?”毛利拿起这份设计十分不走心的传单,念出了最上面一行大字。


“这家店提供牛郎和生活演员服务,我和修二都在这儿打过工,保证靠谱。”入江冲种岛挤眼。


“对对,这家店牛郎兼职生活演员,你想想牛郎耶,服务态度肯定好,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假装情侣都是小意思,钱给到位小电影也不是不能拍,我上周才接了一个单……”


“你接了什么?”入江双手托脸,微笑地看着种岛。


“我…我接了一个帮老奶奶买东西的单子,我怎么会去拍小电影呢?要拍也是和你拍。”种岛抛出一个wink,被入江无情弹开。


“……怎么听上去不像什么正经咖啡店。”


“寿三郎,修二不靠谱,我你总信得过吧。”入江奏多牵起毛利的手,深情地望着他的眼睛。


“就算他俩都不靠谱,你也可以相信我,我做过调查,这家店的演员服务好评率90%,90%的客户表示演得比真的还真,回头率高达90%,数据是不会说谎的。”


“剩下10%差在哪里?“


“店长脾气太差。”




按照传单上的地址,毛利顺利找到了这家店。店铺藏在商店街的最角落里,门口立起的牌子上歪歪扭扭印着“老凤凰咖啡”五个大字,后面还跟了一只体态臃肿看不出是鸡还是凤凰的画像,毛利一时无法将眼前的场景和高质量型男联系在一起。


正当他犹豫要不要转身离开,店门突然被推开,一个长相英俊的冷面帅哥探出头来。


“请问是毛利先生吗?”


被第一次见面的帅哥喊了名字,毛利感到一股十分不真实的违和感。


“入江前辈给我发消息说你今天上午会来,我猜应该是你。“


原来是塑料友情出卖了自己,违和感一扫而光。


“不介意的话,要不要进来聊一聊你的苦恼?”


店员这张脸一下子拉高了牛郎店的真实性,先前的猜疑消失殆尽。反正也请了一天假,就算结果不满意,聊聊也没有什么损失,横竖不亏。毛利就这样被拐进了店里。




“嗯……要求就这些吧,暂时想不出别的了。”


平等院凤凰看着手里密密麻麻一页纸,心想可算说完了。他说自己要离开一会,去电脑上查查店员们的档期,让毛利坐在这里喝喝咖啡吃吃甜品。他出门前抓了一下冷面帅哥的屁股,毛利假装没看见。


“真的可以找到这样的演员吗?我的要求是不是太复杂了。”这些要求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希望对方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身材高大,一看就不好惹,可以有效镇住其他小孩,还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搭讪,以免对方问出不合时宜的问题。这种威慑力只能对外人使用,在他和哲也面前,他希望对方可以收起棱角,为哲也创造温馨和睦的气氛。他并不想借此给哲也一个家,他只是想让他感受到未来充满令人欢心雀跃的可能性——如果自己以后能找到对象的话。


房间里只剩下他和德川和也两个人,相比黄毛大叔,毛利感觉同龄人应该更容易理解彼此,不由对德川产生了亲近感。


“我们店是专业的,一定为您找到满意的演员,况且毛利先生要求并不麻烦,你只是对一个人复杂矛盾的方方面面做出概括总结而已。”


“不用加敬语啦,你是奏多的朋友吧,不必这么见外了。”


“好,那我就称呼你毛利吧。”德川思索了一下,做出妥协。


平等院抱着笔记本回来了,比毛利预想得要快。


“你很幸运,毛利先生,我找到了一个完美符合每一项要求的员工。”平等院把笔记本放到桌子上,屏幕朝向毛利。“更幸运的是,他最近刚好有空。”


照片上的人一头银白碎发,前额两撮挑染成蓝色,遮住一只眼睛,从露出的那只眼睛来看,确实符合眼神冰冷生人勿近这一点,五官无论单看还是合在一起,都能达到封面男神的水准。下一张是全身照,体型纤长,旁边备注的身高2.26米着实令他吃了一惊。点到下一页,一张酷似男士内裤广告的照片猝不及防占满整个屏幕,纯情处男手里的鼠标差点飞出去,他赶紧又点了一下,还是裸体,这次是他侧躺着床上左臂撑着头,他又连按了三四下,才把令人血脉喷张的画面跳过。


种岛没唬人,他们好像真的可以拍小电影。


他翻到个人简历那一页,性别男,独生子,性取向男,年龄32,从事金融行业,本科硕士都是名校毕业,会弹钢琴,爱好是健身和看书,单身独居,家有一房一车一猫,无贷款。看起来确实无可挑剔,但是这简历怎么看也不像演员服务,倒是像来相亲的。最后,他回到开头,看到姓名那一栏。


“越知月光……”


听上去是一个好温柔的名字啊。安心的笑容浮现在毛利脸上。




『入江前辈,成功了』


此时入江正和种岛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摸鱼怠工,他把手机抬高一点,示意抱着自己的人看一下屏幕。种岛快速亲了一下恋人柔顺的卷毛,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都搞定啦,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


通话界面最顶点,显示的名字是越知月光。




tbc

评论(33)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日月利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