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利奈

赤琴/月寿/扉泉/马艾/8059/voxike
学业繁忙23年之前大概没法写了orz

【扉泉】成为月亮(一)

设定取自于18、19世纪法国贵族,疯狂魔改私设如山


全员生于同一年代,与原著时间线无关


我流奈我流扉


本章有柱斑,后期可能涉及件套,提前预警


很喜欢这个设定但是写不出内味(・_・;



1.


最近木叶的贵族间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说是宇智波斑公爵的亲弟弟要回来了,这个弟弟三年前离开木叶周游各国,一边游历求学一边扩展家族社交圈,仅靠优雅高贵的面容气质也能吸引一片爵爷贵妇的他,偏偏还生得一副好性格,讲起话来诙谐幽默,很是讨人喜欢,各大晚宴争相邀请他,据说还接到了不少王室的特别邀见,孤身一人漂泊在外却没吃到过半点苦头,任谁看来都是一件相当了不起的事了。


以上任何一点其实都不能作为引起轰动的理由,顶多成为闲聊的边角料,成为议论的焦点并非只与其本人有关,更多则源于家族。宇智波一族是举世闻名的名门望族,其家族历史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连同千手在内成为当时木叶财权双举的两大贵族,与经受三次世界大战的摧残最后萎靡不振甚至全军覆没的许多家族相比,宇智波的贵族地位不降反增,在这个家族封爵数基本为一的年代,宇智波总共有四位拥有爵位的人,原本是五位,泉奈离开前请求大名暂时撤回伯爵特权,至少对外宣称如此,相比之下千手一族只剩下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两位爵爷。


关于这次的回归,明面的关注点基本都在封爵和择偶,私下里却偷偷议论战争。诚然,宇智波泉奈此行一定程度上是受大名指使,看似是只身一人四处游历结交朋友,实则暗中掌握周边国家的情报,爵位撤销估计也是为了撇清嫌疑,自上次世界大战已经过去了八年,这次回来多半是手里拿到了有用的信息,而这份信息很可能和下一次战争挂钩。


一切将在今夜的舞会上揭晓,即宇智波公爵为弟弟举办的欢迎晚会。




千手扉间在晚会开始的前一天才接到邀请函,据说还是他大哥软磨硬泡才从斑那里讨来的。


“大哥,你其实不必对那个宇智波斑低声下气的,他现在这么嚣张多半都是你惯出来的。”千手扉间摇了摇手里的纸片,训斥满脸写着“夸我夸我”的兄长。

“斑其实很有分寸的,都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是对他抱有偏见呢。”公爵大人开始为自家男人打抱不平。


扉间不屑地冷哼一声,正色道:“明明是他对我有偏见吧?”


“那怎么能叫偏见呢?决策失误让泉奈受伤的人确实是你啊,斑那么生气也有他的道理。”


明明是协商后的结果,怎么出事了全都是自己背锅,就因为他细皮嫩肉受了伤我皮糙肉厚没见血?扉间无言,这件事他已经不想再理论了,尽管这伤的确有他的一份责任。


从小到大斑和扉间的关系就不好,夹在中间同时也是前任公爵长子的柱间年纪轻轻就升起一股挽救家族和谐关系的强烈责任感,这些年来他一直为千手和宇智波的关系鞠躬尽瘁,具体表现为在扉间面前狂吹斑斑,在斑斑面前狠夸泉奈,在两位弟弟闹矛盾的时候无条件偏袒泉奈并让亲弟弟无条件接受背锅,二十多年雷打不动,若不是扉间以命相拦怕不是连公爵府也能让给宇智波斑,虽然现在看起来也有那么点意思。




距离舞会还有5小时,此时全木叶的贵族都进入了紧张备战模式,皮鞋一定要亮瞎狗眼,裙边一定要反复熨烫,套装一定是全新定制精美剪裁,妆容也一定靓丽华贵,宇智波公爵疼爱弟弟那是人尽皆知,此次舞会必然声势浩大,木叶的所有贵族都将到场,公事公办,私事私了,爵位略低或名气不大的贵族借此机会扩大自己的交友圈,寻求日后合作机会,有孩子的为孩子谋个婚事,没孩子的为自己结个姻缘,所有人都坚信一点:今夜必不能空手而归。


至于宇智波斑?他才不管这些人在打什么算盘,他只想给泉奈办一个隆重的舞会,让可爱的弟弟尽情跳舞。






舞会是在公爵府上举行的,木叶沙龙里流行着一句话:能在宇智波公爵府站住脚的人才是真正的贵族。今晚过后又有谁能跻身上流呢?反正不可能是千手扉间。


今早才以半个主人的身份从这扇大门出去,现在又以客人的身份进来,千手柱间的心情有些微妙,但当自家男友一身黑色礼服从楼梯走下来时,他脑子里只想和这个人从桌边跳到床尾。


“柱间,你来了。”斑见到柱间也十分高兴,但紧接着他看到了跟在柱间身后的白毛,脸色肉眼可见地变差了,“你也来了。”


扉间并不打算同他讲话,只是默默点了个头表示自己今晚并不想和他吵架。


“哎对了斑,怎么没看到泉奈啊。”柱间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日常充当调和剂。


“他还在楼上更衣,过一会就下来了,先和我去客厅,今晚我们有的是应酬了。”


等到二人的身影消失在觥筹交错之间,扉间长吁一口气坐到台阶上,不远处的墙壁上挂着宇智波一族的画像,他一眼就瞧见了泉奈那张。三年没有见过的人,现在会是什么样呢?泉奈受伤之后,尽管斑多方阻拦,但二人依然想办法偷偷见面,书房最里排的书架后,裁缝店后街的石墙内,两个街区外停靠路边的马车上,到处都是他们拥吻的痕迹,他以为他们可以情定终生,像他们的兄长一样,纪念日那天他穿上自己最华贵的礼服,兜里揣着定制的钻戒以及一颗砰砰乱跳的心,走进了空无一人的府邸。


他走得毫无征兆,回来的时候也一样。

直到身后的脚步声逐渐逼近,千手扉间才发现自己对他的关注到底细致到了什么程度,三年的时间到底是真是假,他有些恍惚,想要花更多时间思考,却被越来越清晰的脚步扰乱了阵脚。


接着,那声音停下了,扉间能感受到对方就在自己正身后,稍微后仰一下就能贴到他的腿,他直直盯着前方,略有不知所措,要先开口吗?还是保持沉默?假装没注意到?开口的话要说什么呢?该死的宇智波斑呢?平时恨不得绑在身上怎么偏偏现在不陪在弟弟身边了?木叶最强大脑冒出了许许多多问号。


这边千手二当家沉浸在自己的脑内辩论小剧场,那边宇智波二把手为地势差以及站坐姿形成的身高差心里爽得不行,僵硬的背部出卖了主人和自己斗智斗勇的复杂情况,这让泉奈相当满意,这个人因为自己吃瘪慌乱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够。


“坐在我家楼梯上是在等我吗?”


“少自作多情了。”很想说自己只是歇歇脚,鉴于落座期间脑子里全都是关于泉奈的事情,讲出来多少有些理不直气不壮,对方刻意的调侃却让扉间乱哄哄的思绪平静了下来。


泉奈弯下身子,扉间也刚好仰起头,二人的目光在不经意间触碰彼此,久别积攒的思念如大雨般倾泻,他们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接着又看到对方,在这个扑克脸主导的社交晚宴上,有人心甘情愿卸下伪装。


你看着我的眼睛,能听见我的心跳吗?能洞穿我的灵魂吗?我的腹部有一道伤口,是你无意间犯下的错误,你的心里想必也有吧,是我刻意刺下去的哦。


你想做的事我一清二楚,你的眼睛将一切和盘托出,我的想法你也能猜得一清二楚,即使没有语言,我们似乎也能交流。


脑子转得飞快,感情也酝酿得极其浑厚,但是二人坚持只用眼神交流,冥冥之中透露着一股谁先开口就输了的诡异气氛。


再看一会自己可能要上手了,架还是找外人打,内部不能先乱。忧国忧民的侯爵先生权衡利弊,清了清喉咙决定率先打破僵局。


“差不多该入场了。”


“想上我了?我还没勾引你呢。”


“……你别捣乱。”

“还想要更刺激点?”


说着泉奈便把手搭在白发人的胸口上,手指慢慢向领口滑去,摸到领带的瞬间却被另一双手轻轻按住,这双曾经游走过自己全身的手此刻终于回到了该去的地方,扉间用指肚蹭着紧握的每一寸纹理和肌肤,彷佛要把这双手三年里摸过的不属于自己的部分全部清除。


“除了礼节性握手和跳舞我没有摸过任何人哦。”泉奈垂下头,轻咬着他的耳朵。


“我知道,比我好的身材也找不出几个。”


“侯爵大人真是毫不谦虚。”


“三年前你还没认清吗?”


扉间低头吻了吻泉奈的手背,对方默契地抽走双手直起身来。


“这个时间点回来,还搞这么大的舞会,想必拿到了不得了的情报吧。”


“哦?从哪里看出来的呢,最强大脑先生?”

“这种事情根本不需要动脑子想,宇智波斑再怎么疼爱你也不至于招来这么多人,你回来连一个星期都没有。”

舞会是贵族之间不动声色的较量,手上捏着最有价值情报的就是最终赢家,眼下战争是所有人最关注的事情,八年前火之国与风之国签订和平契约联合御敌,把眼看就要取得胜利占领土地的水之国军队一举打回老家,积攒了一肚子怨气,再加上这些年来不少国家经历了内部革命,国与人、国与国之间的信任岌岌可危,表面相安无事,暗地里养马备兵,风风雨雨有多少真假,只有兼具地位和手段的人才知晓,此刻宇智波泉奈就是那样的存在。


身着藏青色礼服的男人似乎并不想作答,双手抄进口袋转身向客厅走去,也不管身后的人有没有跟上来。


“你猜对了一点,”他转了个身,“我手上确实有情报,但我并不打算在舞会期间交易。”


“今晚我只想跳舞。”说完他便向客厅走去。

“陪你跳烂鞋底都可以。”

自以为刚刚的发言很撩很性感的侯爵先生看着小辫子男人停下脚步回过头,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一个过分明朗的笑容。


“我有说过要和你跳?”


天使可能是假的,但恶魔一定存在。无神论者千手扉间白眼一翻跟了上去。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日月利奈 | Powered by LOFTER